望舒

【二皇子x太子】遇雪 八


*皇家骨科


*二殿下:厉害了我的黑心大兔子!


———————————————————


    太子殿下整个人都酸溜溜的,看范闲那惨样还是拿了一套自己外出备用的衣服扔给范闲,他倒是想扔他二哥的,但想想他二哥那小细腰,估摸着稍微不那么纤瘦的女孩子都不一定穿的上他的衣服,更别提范闲了。



    范闲也顾不上挑剔太子殿下的衣服太过精致,总比他身上这身他精心设计的人妖装好的多,拿着衣服就要溜到后头的马车里换衣服去了,刚转过身却被二殿下叫住,下一秒怀里就被塞了一个眼睛一眨一眨望着他的小萝卜头。



    一心想哄回弟弟的二殿下硬着头皮把变成小电灯泡的幺弟从太子怀里拔出来二话不说塞给了范闲:"平平,先跟着你表哥去找奶娘睡一觉,地方还远,等到了哥哥再去叫你起来玩。"



    "好!"小平平立刻乖巧点头,不等范闲反应,手指了指外面示意范闲快抱他出去,等下了马车,他才跟一头雾水的表哥悄悄道:"二哥很小气的,太子哥哥抱我抱久了,二哥就会吃醋发酸,我们快跑!"



    这小孩也太早熟了,范闲闻言就失笑,他抱着小孩边走边附和着道:"你个小孩,知道什么叫吃醋了?"



    "我知道!"李承平可骄傲了,"昨天太子哥哥教我认字,我聪明认得多,太子哥哥亲了我一下,然后二哥就给我嘴里塞了颗好酸的葡萄!酸死我了!我以前啊,偷听母妃们聊天,她们都说吃醋的人是酸的,所以一定是酸酸的二哥把葡萄也变酸了……"



    逻辑很狗,但结论居然真相了?!



    "噗……人小鬼大!"范闲大概对马车上那两兄弟的关系心里有了数,便找补道:"你的两个哥哥以前有些误会,最近啊才刚刚和好,所以呢,看起来好得跟一个人似的,别人插不进去,等再过段时间就好了!"



    "真哒?"小孩惊喜地睁大眼睛,想了想又犹豫道:"可是我喜欢二哥和太子哥哥现在的样子,二哥会陪我捣蛋,太子哥哥也对我好温柔,过段时间好了,他们不会又变成原来那样吧?"



    "不会的,你的哥哥会一直像现在这样好的。"



    "诶?不是说过段时间就好了吗?一直像现在这样,二哥还是酸的呀!"



    "……你想要酸的二哥还是以前那样的二哥?"



    "嗯…那还是酸的二哥吧,没关系,还有太子哥哥是甜的嘛!"



    "哟!你这鬼精灵!还知道太子哥哥是甜的?"



    "就知道……"



    童言无忌的声音渐渐远了,被臊得满脸通红的太子才恼羞成怒道:"看看你都教了他什么?!"



    二殿下很想笑,但介于现在兔子浑身冒酸气,怕惹得他更恼羞成怒,只好小声自辩:"怎么是我教的,那小鬼机灵着呢,完全是自学成才!"



    "…………"



    有人听着,许多话都不能说,太子垂着头不再理他,只有心里七上八下的不舒服,在他看来,叶灵儿和李云睿的意义是完全不一样的。



    不管上辈子多深的眷恋在最后的乱局里他也已经对那个心里只有她自己的姑姑彻底失望了,他可以毫不犹豫地添油加醋陷害她让她离开京都,可叶灵儿,他曾经的二嫂……虽然上辈子确实没听说过二哥二嫂感情特别好,但依着他二哥这性子,没传出不好,那大约就是不差了吧?



    就知道这只大兔子很会多想!



    "承乾,你知道你把事情憋在心里它也不可能会自然而然消失的。"二殿下叹息一声,凑近点握住弟弟无意识搓着衣摆的手,"你只是在介意过去,还是在担心未来?"



    他问得模棱两可,偷听的人自然云里雾里,只要对方能明白就好。



    "都有。"太子个性如此,他习惯了隐忍所有情绪,因为上辈子没有可以倾诉且愿意耐心听他倾诉的人,但现在不是了,所以太子殿下也不想让自己显得太扭捏,尽管不情愿,还是抬起头眨眨眼诚实道:"但是,更担心未来。"



    他不怀疑李承泽现在对他是认真的,但上辈子的婚事却是在他们之前的事,他甚至无可指责,他担心他们过去情分犹在,他担心未来他们无力推拒的指婚,更怕他二哥在这件事上的态度,若是当真与他前路难行,却与上辈子举案齐眉过的妻子情分尚存,那他会怎么选?



    要知道他们都是极端自私的皇室教育里培养出来的利己主义者,可不是什么情种。



    说不定他贪恋眼前这个人,也不是有多情深难舍,只不过是不愿意回到上辈子那样,孤身一人的境况而已。



    不枉费当了一辈子对手,二殿下对这个太子弟弟也算是了解到了极致了,这不单是多想,想着想着还能怀疑起了自己,太能了!



    "喂!别仗着哥哥现在什么都不好说,就不经允许想些乱七八糟的啊!"李承泽干脆把人硬摁到怀里抱住,下巴抵着他颈边,唇紧贴着一跳一跳的脉搏,一字一句道:"逼急了,哥哥可管不了那么多,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



    "你给我闭嘴!"太子还真怕这人不管不顾的把他们的关系抖出来,就算要坦白,直面父皇的雷霆之怒,总得先有所准备吧!



    "闭不闭嘴,看你表现。"二殿下拉开弟弟的衣襟,低头在他细嫩的皮肤上不轻不重地咬了一口泄愤,才接着道:"不许再怀疑我!"



    "嗯…你!"痛也不痛,倒是被咬得腰软了一下的太子听见自己嘴里暧昧不明的声音,这下真的恼羞成怒了,揪着这人额前的头发气地道:"你给我坐一边儿去!"



    潜伏在途中房屋顶上盯梢的洪公公有幸在马车经过时,于车帘缝隙间瞥见这一幕比幼稚孩童打架还不如的场面,无语地闭上了眼睛,心里颇替他们的皇帝陛下感到惋惜。



    想陛下雄才大略,怎的生出来的儿子,平日里看着还算正常,私底下竟是这个德性?打起架来尽学些泼妇手段,一个揪头发一个上嘴咬?!



    不过这么一闹,先前凝重的气氛倒是散了个干净,太子就这么个性子,别扭是别扭,但该是他的,他是不可能自己放掉的,否则也不会为了一个他并不多在乎的太子之位和这人斗了一辈子,如今换了喜欢的人,他更不会放了!



    虽然看见叶灵儿,该酸还是酸!



    到了目的地之后,范闲就抱着金童似的李承平去他的鸡腿姑娘那里套近乎去了,还得多亏了之前那身衣服太丑,两个姑娘都没发现先前见过的那个不伦不类的男人就是眼前这个金装玉裹的俊俏公子,见他和三皇子相处得也甚好,第一印象都还不错。



    鸡腿姑娘这一回总算想起了先前庙里的一面之缘,芳心暗许,两人郎情妾意的,把原本来做参详的叶灵儿给肉麻地待不下去要走,范闲也做了回塑料哥哥,把怀里的小孩也交给她一并带走。



    可怜三殿下,来的时候是拉近关系的小金童,走的时候就成了阻碍人家谈情说爱的电灯泡。



    "见过太子殿下,二殿下。"叶灵儿走过来,怀里还抱着个小孩,只能尴尬地行了个不大标准的的礼。



    "二…啊嘶!!!"想了一路二嫂的太子殿下差点张口就要唐突人家目前还清清白白的姑娘,一句二嫂被二殿下耳疾手快一把掐回喉咙里。



    太子心有余悸地摸了摸自己的腰,痛死了。



    眼尖的小平平就非常不平了:"二哥你别欺负太子哥哥!"



    "……兔崽子,你站哪一边的?忘了是谁把你偷出来的了?"



    "可…可是……"平平对着手指纠结死了,二哥对他很好,可是太子哥哥这么温柔,二哥怎么舍得欺负他!自觉有担当的小男子汉只好道:"那你欺负我吧,你别欺负太子哥哥……"



    原来他们兄弟是这样相处的,跟传言中完全不一样!叶灵儿心里的谨慎防备顿时去了八成,就是被晾在一旁有些尴尬。



    "叶姑娘坐吧,不必拘谨。"太子倒真不至于对个无辜的小姑娘生出什么恶意,见她尴尬,还是和颜悦色请她坐下,又亲自倒了杯茶给她。



    "谢太子殿下。"叶灵儿对太子感激一笑,抱着三皇子坐下了,她生性爽朗,短短时间就把尴尬的情绪消化掉,捡着想知道的问道:"二位殿下是有意想让婉儿和那个范闲见一面?这么说他与二位殿下相识?可否与我说一说他为人如何?"



    说完又怕被误会似的补充道:"我是担心婉儿的终生大事,若是不方便……"



    "不会,没有不方便。"太子殿下莞尔一笑,"叶姑娘如此为表妹着想,我这个做表哥的应该多谢你才是。"



    歪在太子身上目不斜视的二殿下突然觉得有些凉嗖嗖的,不知道他这弟弟又憋着什么坏,直到他听见他的黑心兔子踩着他给范闲递梯子……



    "……先前二哥约范闲去他常至的青楼与他熟识的名妓花魁游湖,如此美事,范闲都以婚约在身推拒了,这般人品,必不会委屈了婉儿……"



    "…………"



    常至的青楼?熟识的名妓?!



    李承乾,给你厉害的!


    


    


   

评论(55)

热度(166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