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舒

【二皇子x太子】遇雪 七


*皇家骨科


*二殿下:收获醋味兔子一只


————————————————————


    程巨树这一步棋,走出去就没有中途悔棋的余地,可李云睿太心急了,若非如此,上辈子也不会被范闲和陈萍萍抓到把柄赶出京城,所以这一次,这两兄弟的算计,依旧没有落空。



    两方车马远远能看到对方的时候,刺客就出了手,不得不说这个时机正好,否则来的晚了,让谢必安把程巨树直接解决了,那效果可就大打折扣了。



    那头已经打了起来,只不过宫典的责任是保护皇子,因此紧紧守护在车架旁,太子却一点也不想置身事外,可以说这件事他比他二哥还着急,只想赶紧把姑姑送走,不让她继续发疯之余,也是私心想要保住她的命,让她好好待在封地过完这一生。



    他掀开马车帘子,看了看那边的战况,对立在一旁的宫典道:"范闲是本宫的客人,你过去帮帮忙,刺客要活的。"



    以程巨树的体格和意志力,要活抓显然增大了难度,也能让更多人加入战局,场面显得更加混乱,宫典本不该同意这时候离开皇子们身边的要求,可偏偏发号施令的这个人,他怎么也开不了口再拒绝,只好隐晦地看了一眼四周,他是知道洪四庠也在附近的,顿了顿,还是足尖一点跃到对面加入战局了。



    "太子殿下薄情起来,当真是郎心似铁,哥哥坐在一旁都有点背后一凉的错觉。"心里指不定多乐的二殿下撩撩刘海掩饰住得意,嘴上却是得了便宜还卖乖。



    "二哥说什么呢?我让人去救范闲,尽朋友之义罢了,怎么就薄情了?"太子抱着弟弟笑得狡黠。



    四个人对付一个程巨树绰绰有余,活捉倒是废了一番功夫,而且宫典和谢必安像是领会到了上意似的,有意把打斗场面弄的乱七八糟,连带着三位皇子这边的马车都收到了轻微的波及,只有范闲好像看出了什么,看没了危险后,便自己退出了战局,朝这边走来。



    马车帘子一掀开,也不管里面的皇子们是什么表情,先自来熟地坐了上去,不客气地道:"我这是又被利用来做什么了?"



    结果二皇子只瞪着他没说话,太子则默默的捂住了被他抱在身上的弟弟的眼睛。



    "范闲......"二殿下从瞳孔地震中勉强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憋着笑道:"你,一定会后悔的。"



    太子殿下两辈子都没被这么辣过眼睛,没好气地问道:"我说,我也不求你能把自己打扮得像个金童来赴约,但你是不是至少得穿得...像个人?"



    范闲这一身打扮真的,绿色的长衫配橙色的坎肩,袖子半截儿正常半截儿黑丝,袖口坠着长短不一的流苏....太丑了,再阳刚的男人穿起来也得又娘又猥琐,也不知道这衣服是哪来的,简直丑出天际直冲宇宙....



    方才在那边打斗,衣袂翻飞他还没看清楚!



    太子殿下甚至在想,往常见他们范家的人,没这类审美啊,范若若不是挺漂亮,挺会打扮的?



    "我这身啊,还是我那巧手的妹妹连夜拿了压箱底的料子给我做的,看起来怎么样!"范闲说起这个就得意洋洋,他这个人想得开,被利用两回没多大事儿,总归这两兄弟没为了做戏效果真不顾他的安危,也算有点良心了。



    "..........."太子殿下语塞,他想起那个为了兄长故意接近他的,看起来明眉皓齿又千伶百俐的京都第一才女,不由为她独特的审美倒吸了一口凉气。



    李承平扒开太子哥哥的手指,在指缝间偷看了一下,如是评价道:"好看,像只特别特别大的,彩色的,大虫子!"



    "噗…范闲,一会儿我是绝对不会借衣服给你的。"二殿下笑得特别幸灾乐祸,搂上弟弟的腰敲敲马车的车壁,示意可以走了。



    "我也用不着,早跟您说过了,我不要什么郡主娘娘,我只要我的鸡腿姑娘!"范闲听了小家伙的评价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这就是你们的三弟?"



    "你可快住嘴吧,我们太子殿下对自己才是老三这件事可介意得很!"二殿下一脸纯良地跟他纠正道:"这是我们幺弟,他母妃姓柳,是你继母的族妹,算起来你也是他表哥,跟我们叫平平就好。"



    平平…这小名儿有点可怕… :)范闲舌头打结叫不出口,唯有笑得尴尬。



    突然间,太子像是想到了什么,手肘轻轻捅了捅身后的二哥,轻声问:"他刚说的那个鸡腿姑娘就是....?"



    他还真猜到了鸡腿姑娘是谁,上辈子因为李云睿的缘故,他对林婉儿的关注可能比他李云睿这个塑料母亲本人还多,那个表妹喜欢吃鸡腿的事算个闺中秘密,但他却是知道的!联想到上一世范闲和表妹婚前婚后一直情投意合,也不难猜。



    "嗯!"二殿下撇撇嘴,显然对太子过于关心表妹颇为不乐意,不是怀疑他对林婉儿有什么,而是在想按上辈子那混乱的关系,林婉儿是不是还该叫他这色胆包天的弟弟一声小爹?!



    "太子殿下知道我那鸡腿姑娘是谁?!"范闲听了却坐不住了,立刻换了一边窜到了太子身边坐着。



    "....范闲,不然你还是换身衣服吧?"猝不及防又被五颜六色的范闲辣到眼睛的太子殿下下意识撇开头,颇有些不忍想象一会儿接到婉儿后的场面。



    "不换,万一郡主娘娘看上我怎么办?"不是范闲自恋,长相是爹妈给的,他打扮起来说句玉树临风不过分,郡主娘娘长在闺中能见过几个男人,万一这被一见钟情了,可如何是好?



    也不想想人家从小看着两个漂亮表哥长大都没春心萌动,怎么可能看到俊俏公子就肤浅得非君不嫁了?



    有你后悔的!太子殿下也不是没有恶趣味的,劝了一句也就安心等着看好戏了。



    范闲缠问了一路鸡腿姑娘的下落,可两个塑料哥哥就是紧闭嘴巴不肯告诉他,直到他们到了婉儿的住处,幸灾乐祸的二殿下第一个掀开了帘子把范闲扯出来见人,结果看到从门口出来的两个女人,他自己脸上的笑也跟着范闲一起僵住了。



    叶灵儿…



    怎么也在?



    "……二表哥,三表哥,灵儿听说范闲会来,说要帮我参详参详。"鸡腿姑娘本人显然是被范闲那身衣服丑到了,现在都没发现这是她那日在庙里一见钟情的小伙子。



    "好,那…就…先上车吧。"二殿下干巴巴地接茬儿,然后放下帘子乖巧地坐回来,连弟弟的腰都不敢上手搂了。



    太子殿下才瞥了一眼,再看他这心虚的反应就心里一沉,被醋淹沒,他声音淡淡的道:"故人相见,还有几分惊艳?激动得都说不出话了?"



    "我……"二殿下难得语塞,上辈子的王妃,在他尘归尘土归土之后,就再无瓜葛了,他如今也不是心虚,他只是怕这人多想。



    范闲却没察觉出两人之间的暗流涌动,他还以为太子那句话是刺他呢!欲哭无泪的在两个女孩子丑拒的眼神下爬回了马车里,"惊艳惊艳,太子殿下,二殿下,江湖救急,借身衣服!!!"


    





评论(55)

热度(156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