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舒

【二皇子x太子】痴梦 五


*皇家骨科


*太子殿下:ꈍ◡ꈍ在追夫火葬场的边缘疯狂试探


————————————————————


    不请自来的李承泽霸着床一副你能拿我怎么样的姿态挑衅地看着面前这只睡完他就跑的死肥兔子,太子殿下拿他没办法,只好摇摇头不管他,自顾自地脱起了衣服。



    "诶…你!我,我…不是……"刚刚还依依不饶的二殿下突然结巴,下意识直起身,想解释他来不是为了做这种事的,可到底是为了什么才在结束对范闲的试探后匆忙地找过来,他又说不清楚,只能支支吾吾一场,最后气场全失。



    太子看他奇奇怪怪的反应才知道他误会了,没好气地瞧了他一眼,也不解释,脱得只剩里衣便不顾李承泽一脸无措加害羞,迅速爬上床扯过被子盖好,然后才跟全身僵硬的怂猫解释道:"我也不是!我累了要睡,多谢二哥暖床!"



    "李承乾!!!"李承泽愣了三秒,回过神来立刻恼羞成怒,啪地一声床板被拍得震天响,双臂撑在对方耳边,居高临下地将人困住,咬牙切齿地脱口而出道:"你把我当什么了?!"



    呕!



    这话一问出口,李承泽本人就先后悔了,让自己怨妇似的口吻恶心得够呛,脸色一阵红一阵青的。



    整个人缩在被窝里,只露出一张包子脸的太子殿下却一下让他逗得笑弯了眼,被窝都一抖一抖的,直到眼看着李承泽就要羞耻到炸毛,他才勉强收起了笑,耐着性子哄道:"二哥,我开玩笑的,别气了,啊?"



    从来没在这个糟心弟弟面前这么掉过面子的二殿下还是不开脸,他才发现即便他们决裂了这么多年,他原来还是挺在意自己在李承乾心里存在过的那个,对任何事都游刃有余,无所不能的兄长形象。



    简而言之就是,角色调换得太突然,落差太大他接受不了!



    但太子是真困了,昨夜连夜回来,没怎么休息就又去见了父皇,一场对峙耗费了他太多心力,现在是身体也累心也累,实在没多余的精力去哄闹情绪的李承泽。



    困得恶向胆边生的太子殿下眼底精光一闪,决定下狠招!



    他把手从被窝里伸出来,趁李承泽看着他动作不明所以地发着懵没防备的空档,双手搂住对方的后颈使劲一压,对方猝不及防地扑下来,距离瞬间清零,呼吸交叠,他稍稍偏头寻到对方的唇贴上去,舌尖抵开唇瓣伸进对方口中舔了一圈便出来,与懵逼的李承泽接了个深入而又转瞬即逝的吻。



    "我真的好困,二哥陪我睡一会儿。"他贴着李承泽的唇说话,语调都黏糊糊的。



    再次被轻薄的大猫果不其然又怂了,撇开脸想做出一脸厌恶的表情,偏偏心里乍然开出一朵小花,舒展的花瓣牵动嘴角上扬,废了老大的劲儿才压下去没表现出来,最后只能僵着一张脸无甚底气地擦擦嘴,给自己辩解道:"李承乾你恶不恶心,我没有这种嗜好!"



    "那挺好,二哥,慢走不送。"太子殿下立刻恍然大悟般点点头,从善如流地松开他,重新缩回了被子里,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一副等他走人的糟心样!



    "…你!"其实话说出口就已经在懊恼的二殿下被太子这没所谓的态度气得发抖,说不出话来,瞪着他还是不动弹。



    "二哥,你到底想怎么样?"太子困得眼皮都开始打架了,无奈之下只能直白一点:"昨天说这种事不用不好意思的是你!说要教我的也是你!我拒绝过的,是你非要撩我!更何况我一没强迫你二又没让你吃亏,被上的是我,你到底还想怎么样?要我跟你赔礼道歉?行啊,您冰清玉洁,没有这种嗜好,是我恶心,我对不起你,我保证以后绝对不再碰你一下!二哥,满意了吗?!"



    太子迷迷糊糊地闭上了眼睛,看不见身上的人已经铁青的脸色,说完还补了一句:"需要我再发个毒誓吗?"



    这话落了音,身上的压迫感就骤然消失了,太子没有心力多想,只察觉到李承泽离开的响动,心神一松便沉沉睡去。



    李承泽恹哒哒地从东宫出来,比起来的时候心情复杂里参杂着不自觉的兴奋那种感觉相比,现在是真的肉眼可见的丧了下去,他若是真有条猫尾巴,此刻一定是没精打采地拖在地上。



    他心里从来没乱得这么毫无头绪过,所以才总控制不住自己言不由衷,不经意地说些一听就十足混账的话来伤人。



    虽然好像不合时宜也没什么关系,但他还是忍不住想到了刚才在靖王府的时候,范闲问他的问题,还有他说的那个关于他和他的鸡腿姑娘的邂逅故事。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他当然不信,那时李承泽下意识地摇了头,他却容许范闲讲完了那个与他无关的,一见钟情的故事,其实他完全不能理解,一个人要脑子有病到什么地步,才能冒着抗旨杀头的风险,放弃唾手可得的青云路,去爱一个只见过一面的姑娘。



    他是皇子,从小就在皇室那种精致利己主义教育下长大,习惯只衡量利弊得失而非个人喜好,可现在,他却开始似懂非懂地拿自己去跟脑子有病的范闲比较,然后发现原来他自己脑子也开始病化了!



    李承乾说的对,他该爽完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何必抓着这件事不放呢?他来找李承乾做什么?李承乾当着他的面开始脱衣服的时候,揽着他亲的时候,他心里除了无措,分明是还有一点恼的,他不是来做这个的,但李承乾对他做这些他又心虚,骗不了自己,他享受被李承乾主动亲吻甚至做更多的感觉,因此更加嘴硬。



    你到底想怎么样?



    李承乾问得那么不耐烦,可心被他一句话问得沉甸甸的李承泽也试着拿这话去问自己,却同样要不到答案。



    闹来闹去,最后还是一顿口角,你来我往地互相伤害一场做结尾,有时候真的觉得,可能他们就是命里不合,父皇只是根导火索罢了,最终却背下了一整口黑锅。



    他垂着头走,走出了宫门口,又察觉自己不想回府,想了想这种情况能去的地方好像就只有醉仙居最合适,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东宫,心里犹豫片刻,可一想到李承乾刚才那不耐烦的样,应该巴不得他赶紧忘了昨晚的事,重重地呼出一口气才道:"去醉仙居!"



    这四个字说出来之后,本以为会是解脱,没想到去的这一路上他却更烦闷了。



    他隐约觉得他拉住了一根风筝的线,线的那头是李承乾,赌气着想放手的时候他开始怅然若失,可不放手,又不知道怎么处理这种关系,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想借这根牵扯着李承乾的线做什么!



    到了醉仙居之后才发现现在还是白天,里头的人哈欠连天却还不得不挤出一张张谄媚的笑脸来接待他,他径自去了他的专属房里,不多时,花魁合鸢就过来了,他看了一眼,表情终于有了波动,因为诧异。



    "我以为在醉仙居这种地方,应该看不到敢素面朝天的女人。"他声音还是有些发闷,却总算找到了转移注意力的倾泻口。



    合鸢陪这位二殿下陪得多了,也不十分害怕他,只垂眸笑笑,道:"只是殿下眼里只看得见最光鲜亮丽的一面罢了,如今新来的花魁娘子美艳胜我百倍,浓妆艳抹不过自取其辱,倒不如素净些日子,少招人目光,也能平静离开。"



    李承泽点点头,不甚在意地道:"你这个模样确实赶客多了,不过好歹相识一场,若有为难的,不妨开口。"



    合鸢摇摇头,调侃道:"有殿下相护,奴家恐怕往后一日安生日子都难有,靠自己虽然艰难些,好歹还过得去。"



    李承泽失笑一声,头顶上的乌云终于散开。



    他道:"其实你也不必太过黯然,就是不来新的美人,你也不是这楼里最漂亮的。"



    合鸢本就是因为他,才被强行捧上花魁这个位置的,这也是至今整个醉仙居的人都闹不明白的问题,唯一的共识就是二皇子的审美和一般正常男人不大一样。



    其实能出的来接待贵客,合鸢还是好看的,只是天生的身子丰腴了些,腰不如一般美人细,脸不如一般美人尖,只胜在五官周正,一身肌肤看似凝脂玉一般,总算有几分赏心悦目。



    偏生这姑娘还做不来谄媚,客人调戏一句,她便要回一句,且句句戳人肺管子。



    就连合鸢也知道自己性格不讨喜,只是她却极聪明,陪了几次酒,发现对方总是闲的没事喜欢刺她几句,听她还嘴,不多几次她就猜到了,这位二殿下心里必然有位性子泼辣的心上人,却求而不得,才来她这找些安慰罢了,只是回想往日情状,恐怕这位殿下,自己心里都没想明白。



    如今她已打算离开,也不介意替他挑明了心意,也算回报对方这些时日的照料。



    "奴家有自知之明,所以才明白见好就收,及时抽身离开,只是殿下,您心里,想明白了吗?"



    "想明白什么?"果然一脸懵。



    合鸢带着笑意眨眨眼,问:"您想明白,我像哪个了吗?"




评论(61)

热度(7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